梨珞Lucelia

【周叶】见家长?

致我最伟大的父亲节日快乐
天下的父亲都是最好的
叶不羞家的老头也是。

————
叶修以前不敢抛头露面,怕给家里丢脸。
终于被老头子理解以后,他又开始瞒着家里和周泽楷处在了一起。
其实大半个职业圈都知道了,可叶修还是不敢像粉丝和家里人交待。
老头子会像拍黄瓜一样拍死他的,想想叶修都浑身一颤。

“叶修…今天…父亲节。”周泽楷说道。
“嗯,怎么了?”叶修算了算,果然是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。
“去你家…看看?”周泽楷适当性的问了问,叶修从来不跟他提见家长的事,自己的父母则都快把叶修当成亲儿子了。

叶修愣了三秒,三秒内仿佛死了一亿个脑细胞。
老头子一定会打死自己,最后叶修的脑袋里只剩下了这个。
“那你这是答应了?”周泽楷晃了晃叶修,人还是愣愣的,没什么反应。
脑回路终于被接好,叶修想说不却为时已晚。
行动力满分的周泽楷已经给叶秋发了消息。
“好嘞,我一会就去接你们两个。”电话的另一头,是叶秋。
“嗯。”周泽楷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。
叶修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。
怎么办,怎么办,怎么办啊…

叶修不知道是何种力量驱使着自己回来的。
“阿修啊,你可算回来了。”叶母看着自己的儿子又瘦了,很是心疼。
“嗯。”叶修的回答明显心不在焉的,看了一圈,发现老头没在家才松了一口气。
“这位是…?”叶母指着一旁的周泽楷,问道。
“阿姨好,我叫周泽楷,是叶修的…唔唔…”周泽楷热情的介绍着自己,却一把被叶修堵住了嘴。
“妈,进屋说,进屋说。”叶修生平第一次,这么怂包。

坐到屋里的沙发上,叶母把周泽楷拽到自己身侧坐着,抛弃了自己的亲儿子。
“小周啊,我听阿修常常提起你,果真是个很优秀的小伙子,不错不错,阿姨喜欢。”叶母拍了拍小周的肩,欣然笑道。
“谢谢…阿姨夸奖…”第一次见家长,收到这样的表扬,周泽楷表面淡定,实则内心很激动。
“好像说的你儿子很差一样。”一旁的叶修有些吃醋。
“你也好,除了任性一点,平时做事邋遢一些,生活习惯不好一些…”
叶修彻底听不下去了,“妈,别说了别说了。”
“好好好,不说了,你们难得回来一次,我去给你们准备饭。”叶母拎着新买回来的菜去了厨房。
“唉,妈,别准备了,我们一会就回去了。”叶修又想起来老头的钱包脸。
“那怎么行,难得回来一次,正好叶秋也在,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。”叶母和叶秋合力拦下准备开溜的叶修,叶修欲哭无泪。

叶母洗好了准备做的菜,就看到周泽楷迎面而来。
“阿姨…我…我来做吧…”周泽楷面对叶母,还是有些紧张的。
“饭我已经煮上了,那你来做菜吧,我正好想尝一下小周的手艺。”叶母倒是落得清闲。

叶修窝在沙发里冥思苦想,一会老头回来了该怎么办。
看妈那个口气,叶秋应该是和妈说了。
“阿修,愁眉苦脸的想什么呢?”叶母拍了拍叶修,叶修吓得从沙发里蹦了出来。
“妈,你吓死我。”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“不做亏心事,不怕鬼敲门。交待交待吧,你和小周。”叶母抓着叶修的手臂,在某个部位掐了掐,叶修立刻疼的放弃抵抗。
“就那样呗,反正我和他一起,挺好的。”叶修恢复了那种无所谓的口气。
“他家里同意?”叶母继续追问道。
“人家都快把我当亲儿子了。”叶修把手放在叶母的肩上,搂紧了叶母,“放心吧,一辈子的依靠,我不会选错人的。”
“唉,随你了,从小你就任性。”叶母靠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,意识到,身边的儿子已经长大了,人生的道路,自己不可能陪着一辈子,现在对于他来说,周泽楷是个很好的选择。
“妈,还有个事,我爸那…”叶修每次提到他家老头都支支吾吾的。
“放心吧,你爸那里我帮你搞定。”

老头遛鸟回来后,看见叶修,满脸的嫌弃,理都没理就上楼了。
叶修一脸苦笑,周泽楷投来疑问的眼光。
“这个以后再解释。”叶修很尴尬的说道。
“饭菜好啦,快来吃饭。”叶母张罗道。
叶家老头坐在正中,一张钱包脸。
“你还好意思回来看我,你不是忙么,有能耐你永远别回来啊!”老头这话,怎么有点傲娇?
“爸,这不是过节了我来看看你么,再忙我都得回来啊。”叶修继续一脸苦笑。
“你只有过节了才能想起来你有个爸。”老头本来想继续骂叶修的,直到看见了周泽楷,“这位是…”
“爸爸父亲节快乐。”周泽楷脱口而出。
“爸这是周泽楷,他平时不怎么开口说话,所以一说就错。”叶修赶紧解释道。
“没错啊。”周泽楷小声嘀咕着。
“哦,原来是队友啊。”老头本着给叶修留点面子的前提,没有再骂叶修。

这顿饭吃的叶修七上八下的,饭又比较硬,叶修的胃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果然还是被周泽楷宠坏了啊,连妈都嫌弃了。
“留下住一宿吧。”叶母拦住二人离去的脚步。
“留下吧,大晚上的你那破眼神能看清路就怪了。”老头依旧嘴硬着。
“好,明天再回去。”叶修难得十分配合。

“老叶,你觉得,小周这个孩子怎么样?”叶母试探性的问道。
“挺好的啊,怎么了?”老头总觉得,今天的叶母怪怪的。
“如果我说,他和阿修在一起的话,你会答应么?”
“啥,周泽楷原来是个姑娘?”
叶母凌乱了,这该怎么解释。
反正此事来日方长,不急于一时,叶母给自己一个安慰,决定循序渐进把老叶头的思想掰弯。
不过她倒是挺好奇自己的儿子到底是上面的那个还是下面的那个。

叶修和周泽楷二人挤进了一个房间。
叶修窝在藤椅上,任着周泽楷在一旁揉着肚子。
“在想什么呢?”叶修看周泽楷若有所思的样子,随口问了一句。
“在想,以后…你和孩子吃醋。”周泽楷很认真的回答着。
“哥又不是怪物,可生不出来。”叶修一盆冷水扣在了周泽楷极速发散的脑袋上。
“那我试试。”周泽楷流氓起来,就如同他的行动力一样,不可阻挡。
于是第二天叶修就肠胃感冒被老头强行留下休息了半个月。
不过每天都可以吃到周泽楷做的饭,还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。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梨珞Luce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